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工商银行邯郸成安支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11-17 20:4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7日(助理记者韩毅)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邯郸成安支行认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使客户及社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切实防止非法集资风险向银行内部蔓延。

  以支行营业网点宣传为重点,结合该行相关金融产品及服务,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柜台宣传等方式,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惯用手段,提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利用该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亮点,介绍合法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客户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活动期间,接受客户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高发势头。

  该行还采取多种排查形式,认真做好排查清理工作。一是结合现阶段进行的重点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活动,通过走访员工家庭、客户关系以及借助工商税务、公安司法机关和投资公司、各类合作社等掌握的信息开展外围排查,看支行员工是否参与非法集资、特别是参与黄金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非法集资活动,并对外公布支行举报电话,接受公众监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二是对辖内网点、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未经总行批准准入的以投资理财、基金债券、发行上市、产品销售等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高额回报、集资或变相集资的咨询信息不得在支行网点摆放,对户外涉嫌非法集资的广告及时进行清理,净化理财环境;三是充分利用外部欺诈风险管理系统,发现客户疑似非法集资及时劝阻,必要时向警方报案,从源头上阻断非法集资的通道。

关键词:宣传,集资,非法,邯郸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