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三项创新提升计生工作 打造计生工作新亮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郝立翠 2014-11-19 13: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9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郝立翠)近年来,馆陶县坚定创优争先的信心,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发展,今年再次打造出三项独具馆陶特色的人口计生工作新亮点。

  该县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报告中提出的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结合馆陶人口计生工作实际,在全县广泛开展了计划生育美丽村居、美丽家庭创建活动,就美丽中国大背景下如何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找到了一个独具馆陶特色的工作载体和切入点。在新建小区,构建大网格、中网格、小网格、微网格的四级网格,大网格计生联络员由所在社区计生专干担任,中网格计生协管员由物业管理人员担任,小网格计生信息员由楼长担任,微网格计生组长由楼道长或楼道中心户长担任。通过完善制度、精细化服务,实现了计生管理服务全方位、无缝隙覆盖,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网格管理、全员参与、层级设岗、常态管理、特色服务”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路子。

  该县还强化对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营造一个有利于治假求实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氛围,完善建立了一整套有利于治假求实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制,如“信息库+人工帐卡”并行使用制度、违法生育责任倒追制度、小组长挂牌管理服务制度、挂账督办制度、链条式管理服务制度、孕期跟踪服务制度、重要岗位人员避籍交流制度等。

关键词:馆陶,计生,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