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周县骆庄村:村里有个慈善会 高龄老人享福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丁少义 骆贵海 2014-11-19 13: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9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丁少义 骆贵海)近日,曲周县河南疃镇骆庄村92岁的骆高氏从村里领到了200元的高龄补贴。老人高兴的说:“福利每月都领,这200块钱足够我一月用了。”

  据了解,高龄补贴目前惠及该村63岁老人。其中70-79岁老人每月发放补贴50元,80-89岁老人每月发放补贴100元,9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补贴200元。自今年元月份开始,目前已经发放补贴5万余元。据了解,自上世纪80年代,骆庄村开始发展自行车配件产业,经过几十年发展,目前已有156家企业摊点,年产值达25亿元。为让高龄老人生活有保障,企业共同集资,村里由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组织资金管理机构,统一使用。据介绍,目前每年可集资13万余元,除用于养老事业外,还用于教育、用水、用电等福利事业。

关键词:曲周,骆庄村,慈善,补贴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