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沽源县“以赛聚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曹明 许爱英 赵明远 2014-11-19 13: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9日电(许爱英 赵明远 记者 曹明)今年以来,沽源“五横七纵、环路绕城”的交通路网体系逐步形成;完成保障性住房572套;生态旅游接待游客达110万人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沽源县无数职工辛勤劳动的结果。

  沽源县紧紧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为主基调,向全县职工发出了《为发展绿色示范县做贡献倡议书》,动员和组织全县八大行业3000多名职工参加技能大赛和“技术标兵”评比活动,号召全县职工用劳动者的热情参与到建设绿色示范县的行列里来。同时,该县总工会还将10名技术能手的事迹精心编印成册,发放给各个部门,助推了全县各条战线工作的开展。

  在竞技形式的劳动热潮推动下,沽源县各个行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1.43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位居张家口市第一;农业生产上全县蔬菜、马铃薯截止到7月份分别销售37.7万吨、39.4吨,实现销售收入3.89亿元、3.94亿元;农业标准园发展到20个,专业合作社达到300多家,市级龙头企业27家,市农业产业化化“111”重点项目发展到29个……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一不凝聚着劳动者的干劲和创造,更加显示出开展劳动技能大赛和技术标兵评比活动的优越性。

关键词:发展,沽源,经济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