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威县朱庄科技致富:苗木林里套种油牡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赵国华 刘飞 2014-11-19 16:0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国华 刘飞)威县固献乡朱庄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苗木种植。今年,该村又在苗木地里套种油牡丹,每亩可增收万元左右。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孙加印介绍,去年底,朱庄村土地流转全部完成,种植了金叶榆、七叶树种植等苗木。种植苗木以后,出现大量林间空地闲置,村干部就琢磨如何利用空地增收。

  一次,孙家印外出去山东菏泽,看到当地油牡丹种植面积大。一打听,得知种植油牡丹效益高,一年种植能持续收获30年,而且种植条件简单。他的心头一动,何不在苗木行间套种油牡丹?回来后,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再去菏泽进行考察,又请来省林业科学院专家作指导。

  有了技术支持,朱庄村决定大规模推广油牡丹套种。今年下半年,村子与企业合作,在苗木间套种油牡丹。目前,已发展300多亩。孙加印说:“油牡丹根系发达,能保水固土,有生态价值。牡丹籽油保健价值高,一亩籽油的产值在10000元左右,相当于每亩地收入净增万元。”

关键词:套种,牡丹,苗木,种植,增值万元,威县

责任编辑:龚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