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家庭服务单位超5000家 从业人员达60多万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强 2014-11-19 19:4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强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强 摄

  长城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强)11月19日,河北省召开优秀家庭服务品牌企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家庭服务企业(单位)5000多家,从业人员达60多万人。

  随着经济社会的日益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社会分工的不断细化,家庭服务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快速发展的朝阳产业。河北省委、省政府把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来抓,2014年以一号文件制定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意见》,在政策扶持、建立员工制企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规定,特别明确提出河北省要大力培育和宣传家庭服务品牌企业。

  会上,表彰了“冀嫂子家园”等10个省级优秀家庭服务品牌和“保定市社区服务中心”等20个省级优秀家庭服务企业(单位)。

关键词: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