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平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 校园餐饮步入常态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杨建营 李开瑞 王建坤 2014-11-20 10: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外人士正在考察学校的厨房环境。 (广平体育教育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11月19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建营 李开瑞 王建坤)为搭建监督平台,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改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11月19日,广平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该县教育体育局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社会食品药品监督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共80多人,走进学校食堂后厨,对学生餐饮食品进行了近距离的参观和监督,亲身体验食堂从原料购进、保管、切配加工、烹饪制作,到饭菜分装、购买就餐、食品留样以及餐饮具消毒、保洁的全流程。在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学校负责人汇报了学校食堂餐饮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县食药监局和教育局的领导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代表们对学校食堂的管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很多学生家长来参加活动。(广平体育教育局供图)

  这次“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是该县教育体育局加强和改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食堂管理条例》的要求,制定出台了各项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管理的指导,严格对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管理监督和检查,明确管理职责和相关责任人,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卫生。同时,按照活动安排,全县各中小学(含托幼机构)近期将陆续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该县教育体育局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推动建立“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使“学校食堂开放日”成为今后中小学校餐饮安全监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关键词:学校,安全,食品,广平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