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沽源县小豆角“变身”为农民致富的金豆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曹明 许爱英 李秀艳 2014-11-21 09:2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0日电(许爱英 李秀艳 记者 曹明)沽源县培育特色产业,促进持续增收,对架豆产业进行重点扶持。目前,全县架豆大棚发展到6500多座,年实现销售收入达7200多万元,助农增收4300多万元,带动了全县1.87万扶贫对象稳步脱贫。

  架豆种植是沽源县的传统产业,全县种植面积5.8万亩,大棚设施架豆5000亩。为增加架豆产业市场竞争力,沽源县按照“百里架豆产业带”的扶贫战略“整村推进、连片开发”,逐步向周边村推广。贫困户每建设1座架豆大棚,县财政补贴5000元,调动了贫困群众种植大棚架豆积极性。同时,该县成立了蔬菜销售市场管理委员会,将外地客商集中到架豆市场交易,深入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各类直销活动,实现了233个行政村架豆销售网点全覆盖,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架豆角6.3万吨,户均年增收近8000元。

关键词:产业,种植,沽源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