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北县20多项民心工程助推美丽城市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曹明 张学冰 王英军 2014-11-25 08:3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4日电(张学冰 王英军 记者 曹明)初冬,坝上张北迎来第一场降雪,看着院子里飘落的雪花,家住张北县城杨家营的马大爷却一改以往的愁楚。原来,以前马大爷家门前的小巷一到雨雪天就成了一个污水坑,积水相当严重,出行极不方便,今年张北县集中改造背街小巷,马大爷家门前的小巷被县里精心改造,他们老俩口也在不用跟往年似的穿水鞋挽起裤腿走泥路了,路上也没有积水,出行方便多了……今年以来,张北县从满足居民最迫切的民心工程下手,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投资两亿多元,实施20多项民心工作,着力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功能。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经是张北县“背街小巷”真实的写照。城市的扩张,高楼大厦林立,街道整齐划一,华丽表面的背后,面对的却是旧城区的改造。张北县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不仅加大对主街道建设,更加注重对小街小巷的改造升级,尤其注重对那些高楼大厦背后的小街小巷的改造,不仅要建好“面子”,更要改造好“里子”,更要有勇于透过主街道的“遮羞墙”,建起背街小巷“后花园”的气魄。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张北县围绕“群众群最盼望的事,最需要解决的事”,不怕揭短,也不刻意遮羞,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居民说,门前的路太窄,出来进去很不方便;居民说,小巷里没有路灯,晚上太黑,容易发生危险;流动商贩说,希望建一条早市一条街,这样就不用每天骑着三轮车满城转了……。建设局将收集来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共整理出9大类100余条意见建议,

  为此,张北县从满足居民最迫切的日常生活所需下手,投资两亿元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建设功能。实施12条背街小巷街区硬化和排水改造工程、新建水冲式公厕10座、新建污水管道1条、改造道路雨污分流管网28942米、改造棚户区900户、改造农危房1000户、改造老街区供水管网2.4万米、沟渠清掏、井盖雨篦更换工程,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5万平方米,并在北辰路小学、红珊瑚小区和张北印象小区实行分户热量收费试点工作,新建加气站1座,铺设中压管道15公里,实现21个商住小区管道煤气入户等涉及居民生活的20多个民心建设工程,且全部工程都已完工。

  如今置身于张北县城,不仅主干道整齐干净、一尘不染让人爽心悦目,每一条背街小巷,甚至小区的某个角落也都井井有条、温馨舒适,不时传来人们的笑声。

关键词:工程,建设,张北县,民心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