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针对审计中出现的问题 河北加大整改和处理力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1-25 18:0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大常委会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季然)11月25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葛梦彬作的关于《河北省2013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所作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改和处理力度,推动有关部门完善财政管理方面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应缴未缴财政收入、挪用专项资金、私存私放资金等问题,省审计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已责令有关单位及时纠正,并采取了收缴或处罚措施;对财务核算、会计处理方面的问题,已要求相关单位调整账务,规范管理;对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已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建章立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对审计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纪的事项,已按照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在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中,针对年初预算不够细化的问题,省财政厅在布置2015年预算时,对编实编细项目预算做出明确要求,督促各部门在编制预算中除按规定预留未到项目资金外,项目支出全部要分解落实到基层单位和具体用途,切实提高项目预算编制质量和年初预算到位率,缩小年初预算和年终决算差距。

  报告指出,在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中,今年共审计了13个省直部门,延伸审计了90个下属单位,对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以及“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建章立制,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积极整改,促进提升了部门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审计发现的管理不规范及违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审计中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案件线索3起,移送事项3件。

  其中,省体育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直机关工委针对省审计厅提出的关于年初部分项目、专项经费预算安排不具体,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以前年度专项项目结余、省农科院、省体育局出租等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按照省财政关于2015年预算编制的有关规定,编细编实预算,优化预算资金安排,切实把预算落实到具体项目。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审计,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