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邱县:90后小伙见义勇为受群众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李建伟 霍飞飞 2014-11-25 21:2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邱县县领导到医院探望王志国。 尹春普 摄

   长城网11月25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李建伟 霍飞飞)11月25日,记者从邱县宣传部获悉:近日,在邯郸市邱县香城固镇一饭店门口,一偷车贼在作案时被发现,90后小伙在抓贼时受伤被送往医院。

  这名见义勇为的小伙名叫王志国,今年22岁,是个90后,是邱县南辛店乡林子村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躺在了邱县中医院的病床上。

  王志国介绍,17日19时许,自己在香城固镇一饭店吃饭,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在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边鬼鬼祟祟,形迹可疑。

  王志国跑出门口,发现一陌生男子撬开了车锁,推着摩托车往前跑。于是,他大喊“有人偷车了”,一边喊一边追了上去。饭店老板翟风武闻讯也和王志国一起追了上去。大约跑了20多米,王志国追上了小偷,并与其徒手搏斗了起来。正在这时,盗贼同伙骑着一辆摩托车从远处飞快驶来,朝着王志国猛撞。躲避时,看到地上的血,王志国才意识到自己受了伤。

  “当时太想抓住小偷了,我都不知道在搏斗过程中,小偷拿出随身携带的刀捅了我的肚子。这个时候,小偷的一名同伙骑着一辆摩托车过来,载着小偷逃跑了。”王志国回忆道。

  看到鲜血直流的王志国,翟风武顾不上继续追赶小偷,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0,之后,王志国被送往邱县中医院,进行紧急手术。

  据邱县中医院外科主任杜广印介绍,王志国的小肚子被扎出3厘米长的口子,缝了9针,小肠有两处捅伤,已为他做了肠修补手术。目前,伤情还算稳定,但需留院观察治疗一段时间。

  “自己当时并没有多想,就想把小偷拦住,送到派出所去。”躺在病床上的王志国说。

  王志国的母亲霍艳霞告诉记者,孩子平常胆子并不大,但从小秉性耿直,乐于助人。

  据了解,王志国一直在北京一家公司做电工,平时为人真诚,秉性耿直。11月17日回家是为了参加表哥的婚礼,回来当天晚上就出了事。11月19日表哥婚礼的当天,他却躺在了医院。

  对王志国见义勇为的行动,热心的网友们第一时间把事情发在了网上,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群众的感叹,许多热心网友和群众在11月21日上午,自发组织去医院看望了这位90后小英雄。

  目前,邱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已成立专案组,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关键词:邱县,小偷,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