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昆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涞水段预计2014年底通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25 23:0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京昆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来水段,压路机正在实施摊铺作业

在京昆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来水段,压路机正在实施摊铺作业。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11月25日讯(记者 吕晓红)11月25日,京昆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涞水段西半幅路正在进行最后一层油面的施工,11月29日主线路面工程将完成,预计12月底正式通车。通车后,石家庄前往北京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届时,从省会开车走京昆高速可直达北京西南六环。

  据了解,该项目路线全长24.194公里,路线走向基本为东北到西南走向。项目全线位于保定涞水县境内,北起涞水县义合庄东侧北京与河北交界处,与京昆高速北京至京冀界(京石二通道)终点相接,向南途径石亭东、大赤土西、渐东村、墩台东、魏村东、北涧头西、下车亭东、东文山东、东长堤东、十里铺西、北秋兰东、樊家台西,于西明义西侧与已建成的张石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涞水至石家庄段)涞水枢纽相接。

  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分向行驶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设大桥7座,中桥4座,小桥13座,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2处。

  据张涿保定管理处处长任清耀介绍,原来从石家庄进京需由京昆高速至涞水右拐到廊涿高速再从京港澳高速进北京或从京昆高速至涞水右拐到廊涿高速再从大广高速进北京,本项目的建成,将打通困扰京冀多年的京昆高速“断头路”,成为西部城市进北京最便捷的一条通道,有利于交通一体化的实现,促进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充分带动周边旅游业整体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绿色廊道建设设计理念突破传统绿化概念,注重与大地景观结合,对涞水主线站、涞水西服务区等参照园林景观设计有关标准,营造可观性、立体化、生态型绿化景观。路界范围内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除此之外,还注重区域特色建设,采用当地树种展示该路段各个城镇、村落的特色和风采,助推城镇、村落各自间的经济竞争力;点化、亮化互通、站区等节点,使本项目建成连续又有特色的绿色廊道。

关键词:京昆高速公路,京冀界,涞水段,通车,京石二通道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