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垃圾路面倾倒 环卫屡清屡堆 谁是“幕后黑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26 22: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街头路面生活垃圾屡清屡堆。
天津街头路面生活垃圾屡清屡堆。 海龙 摄

  长城网天津11月26日电(张欣 海龙)“天天半夜有人将垃圾倒在道路上,影响市容环境,太不道德了”11月26日,居住在天津市河东区泰兴南路的市民梁先生致电本网,反映了有人在卫国道与泰兴南路交口道路上随意倾倒垃圾的情况。

  笔者接报后来到现场实地采访。在泰兴南路比邻物美超市一侧的路面上,七八米长、一米宽的垃圾带赫然堆放在那里。仔细查看,多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附近修车的刘师傅告诉笔者,这个情况已经将近有两个多月了,早晨居民上班时,就会发现道路上堆积的垃圾。虽然环卫人员不时进行清理,但前脚清除,后脚又就被人堆放。久而久之,环卫工人也疲于应付了。“您看今天这垃圾,环卫人员有两三天没给清理,就成这样子了。要是再等几天,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了。”当笔者问到,是否是环卫部门在此处转运垃圾呢?刘师傅给予了明确的否定。

  随后,笔者又采访了一位属地向阳楼保洁队的郭师傅。据了解,他们近段时间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因保洁人员凌晨四五点钟就开始了保洁工作,他们上岗时,总能发现有人已经将垃圾倾倒在路面上,具体是何人所为,目的何在,一时成为“谜团”。“今天清理了,明天就又堆上了。您看今天这些,像我们这保洁车不运个十车二十车的,根本别想解决问题。”郭师傅向笔者介绍说。“得想办法找到这些破坏环境的人,真是太不道德了。”几位过路的市民也纷纷谴责这种行为。

  采访结束后,笔者就此情况向环卫部门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进行清理,恢复环境整洁。截至记者发稿时,环卫人员已将此处堆放的垃圾清理干净。

关键词:垃圾,环卫,天津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