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津冀铁路快运开行数月 铁路人干起“快运营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27 17:3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铁路快运数月,铁路人八小时外干起“快运营销”。
京津冀铁路快运数月,铁路人八小时外干起“快运营销”。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4日讯(马相林 记者 张欣)京津冀铁路快运开通以来,邯郸车务段磁山管理部安全员刘保平忙得不亦乐乎,把上下班途中、朋友聚会、走亲访友的时间都用在寻找商机、推介铁路“快运”上,让多家厂商在感受到铁路“快运”便捷的同时,也为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

  “磁山管理部位于太行山区,地理位置偏僻,距离京津冀快运最近的办理站也要一个多小时,搞营销没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赢得货主信任,那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管理部主任苗建军介绍说。

  刘保平作为管理部的安全员,时常盯在生产一线和职工一起保安全。自担任京津冀快运兼职客户代表以来,他就充分发挥曾经积累的营销经验和客户财富,把八小时以外的时间都用在跑市场、搞调研和营销货源上,先后走访了磁山、武安和邯郸周边20多家厂矿企业和个体经营户。

  八月份的一天,他在和朋友聊天时,朋友无意中谈起邯郸市工业园区华润药材站近期有一批药品准备发往石家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刘保平听到这则消息后暗自琢磨:“像这样的货物正好适合‘京津冀货物快运’,多好的商机,说啥也不能放过。”他立刻向朋友打听药材站的情况并进行了详细记录。朋友备好的一桌酒席顾不上吃一口就匆匆辞行,打车十多公里赶赴华润药材站。

  “高经理,我是慕名而来,听说你们有一批药材要运输,我来是想给你推介一下铁路的京津冀货物快运业务,安全高效、方便快捷、价格便宜……”刘保平见到药材店经理后,直接说明了来意。

  “你们这批货物如果交给我们铁路快运承运,算下来一批货物能节省300多元,钱虽然不多,可时间长了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刘保平顾不上喝口水,将铁路快运的收费标准和其他运输方式经过一番比对后介绍说。药材站高经理看到刘保平为公司考虑得如此周全,决定先走一批货试试。

  第二天,当药品提前2个小时送达收货人手中,高经理马上给刘保平打来感谢电话,并当即表示以后该公司的货物都选择铁路“快运”。

  11月份,刘保平在一次参加朋友婚礼,与同桌人聊天时,一位马头涂料厂的赵厂长介绍说,他们有一批涂料准备发往郑州。听到这一信息,刘保平立即凑到厂长身旁展开了“快运”营销。事后,经过刘保平半个月的耐心沟通,赵厂长终于被他的诚心折服。第一批涂料准时运达后,赵厂长又与刘保平签订了长期货物发送协议,目前已发送涂料3单,117件,收入1120元。

关键词:京津冀,铁路,快运,营销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