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1至10月河北警方查处超速等七类违法行为395万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1-28 06: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至10月河北警方查处超速等七类违法行为395万起。

1至10月河北警方查处超速等七类违法行为395万起。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7日讯(记者 宿馨元)在12月2日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对2014年1至10月份全省交通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前10个月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43万起。

  七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为做好“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严查七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整治统一行动,在农村地区组织执法小分队巡查纠违。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机动车超过1657万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1608万,均位居全国第五。前10个月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43万起,其中,七类违法行为395万起,“超速”行驶占316万起。从危害程度来看,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导致的交通事故量大,恶性程度高。

  12月2日主题宣传活动提前看

  据介绍,12月2日上午,省交管局、省文明办将联合石家庄市交管局、市文明办在石家庄市法制公园(西清公园),举行“122”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服务、客运驾驶人承诺、发放安全行车车贴、交警艺术团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在全社会树立通行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

  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还将裕华路打造成“文明交通公益宣传一条路”,在沿街公交站台广告橱窗张贴“交通安全日”和“文明行车公约”公益广告;在主要商场、广场的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22”视频公益广告;在公交车、出租车车载显示屏上滚动播放“122”文明交通公益广告,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后几天,省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新闻媒体陆续发布一系列与交通安全有关的信息、数据。例如:公布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黑名单;公布百车交通违法率前10名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黑名单”等内容,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全国交通安全日,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