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迎接首个宪法日 河北外国语学院多形式学《宪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2014-12-02 16:2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外国语学院师生多形式学习《宪法》。河北外国学院供图

  长城网12月2日讯(张建国)记者2日从河北外国语学院获悉,为迎接12月4日首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河北外国语学院从12月1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形式、大规模的学习《宪法》活动。

  校长孙建中告诉记者,学院用团费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免费发放给全体师生。并将12月1日到15日定为《宪法》翻译周,24个语种85个本专科专业学生万人翻译、读背《宪法》内容,用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把《宪法》的全部内容翻译完毕。在此过程中,要求专业老师、教学院长对《宪法》的翻译进行指导,拿出高质量的翻译成果。

  除此之外,学校还将开展《宪法》背诵和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宪法背诵和知识竞赛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学习《宪法》、处处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学校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真正让《宪法》走进师生,让《宪法》精神永驻师生心中,进而在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让学生们懂法,在实际生活中守法,并修正同学们的价值观,为同学们追求梦想和理想增加动力,为将来走入社会做一名守法人奠定基础。

  据悉,该校还将陆续采取主题座谈会、报告会、文艺演出等方式持续开展《宪法》教育活动。

 

关键词:宪法,河北外国语学院,学习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