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工职院:为曹妃甸开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柬林 邢丁 2014-12-03 13:4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3日电(刘柬林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新校区这所容纳近万名师生的工科职院传来“好声音”:一批批校企合作项目纷至沓来,一个个对接与招聘会火爆点燃。

  记者采访了解到,11月初,唐山工职院采取率先“走出去”战略,赴津参加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探索校企共同育人新机制,助推京津冀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产教对话会”,与来自京津冀的百余所中、高职院校和多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探讨职教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搭建三地职教一体化,将共建人力资源需求信息共用共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区域性、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型人才、师资与学生交流交换、现代服务业区域性研究“五大平台”,促进三地高职院校在服务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发展中聚力融合,并与北京、天津的企业签订相关合作办学协议。11月18日,该院搬迁曹妃甸后首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会成功举行,来自曹妃甸工业区5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500余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或达成意向。

  唐山工职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双元制”、订单班等形式与院所、企业、公司合作“订单培养”,积极为入驻曹妃甸的企业直接输送相关技术人才。

  入驻曹妃甸的唐山工职院,大胆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和现代学徒制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双证融通、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发展平台。在中央财政和地方政府资金支持下,高水平建设了动车组技术、港口物流管理、陶瓷艺术设计、数控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应用化工和建筑工程技术等7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专业,由此提升了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同时,以打造曹妃甸“人才高地”为办学基准,快速进入“角色”,开辟大型实训场,储备复合型“人才梯队”,为融入曹妃甸,服务新唐山,面向京津冀,辐射环渤海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工职院,曹妃甸,校区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