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饶阳县人民检察院宪法日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俊颖 赵明光 邢梅智 2014-12-04 16: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4日电(李俊颖 赵明光 记者 邢梅智)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40个法制宣传日。饶阳县检察院把全院干警分成6个小分队,走进中小学,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为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上“法制营养套餐”礼品。据悉,该院干警首先组织教师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片和宣传册,为提高教师的法制意识,增强维权意识,同时给老师们带去了《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知识产权法》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与教师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为教师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认真解答教师们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并为教师送上了联系卡和温馨祝福,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服务。

  近年来,该院十分重视对学校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提高教师依法施教的法律意识、保障师生的合法权益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做了大量宣教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并积极协调治理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制环境。

关键词:饶阳,检察院,宪法日,法制宣传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