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人 彰显人间大爱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沃倩倩 董建华 2014-12-05 08:5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躺在病床上的张超。 赵学民 摄

  长城网邯郸12月4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沃倩倩 董建华)12月4日,记者从磁县宣传获悉,近日磁县磁州中心卫生院30岁的年轻医生张超,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血液科,经过4小时的血液过滤成功采集230毫升干细胞悬液,他的大爱和善举将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

  张超于2011年9月进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份,省市红十字会通知张超,他与外地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张超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初见张超,这个三十岁的小伙温文尔雅,谈起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的事情,张超告诉我们说:“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与一名外地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我第一感觉就是高兴。”问起是否担忧捐献之后的身体状况,张超连连摇头:“不担忧,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好,我又年轻,看我恢复的多好。”出门前张超的母亲告诉我们说,她为拥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

关键词:磁县,干细胞,白血病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