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体育强省建设步伐坚实 捷报频传[述说2014]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张强 2014-12-31 18: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和谐,更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2014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设施更加完善,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张家口市与北京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实现新突破,为河北省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掀开了新篇章。

长城网年终特别报道《述说2014》之四

河北体育强省建设步伐坚实捷报频传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放飞2014只和平鸽。长城网 刘延丽 摄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强)今天一过,我们将挥手对2014说再见,迎来崭新的2015年。站在新年的门口回眸2014,对河北体育而言绝对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体育冀军突起、体育赛事不断、体育文化惠民、体育成绩斐然……

  回眸2014,赛事带给燕赵儿女更多留恋。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传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崇高品格。

  顾拜旦曾说过,“对人生而言,重要的绝不是凯旋,而是战斗”。运动场上,摘金夺银的喜悦让人振奋,然而永不放弃的梦想,力争胜利的决心更让人铭记。

  再品一场场赛事,无论是职业运动员、业余运动员,又或者是残疾人运动员,他们怀揣人生梦想,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虽然有的如惊鸿一瞥,有的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但是他们都给河北的体育事业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泯灭。

见证历史 勇往直前——2014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冲超庆功会。长城网 刘世柠 摄

  回眸2014,足球这个令国人爱之深、责之切的运动,着实让燕赵儿女兴奋了一把。11月1日结束的2014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石家庄永昌队坐镇主场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下半场补时第5分钟,球员艾蒙一记点球命中,将河北足球首次送上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舞台。

  当日终场哨声响起,兴奋的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全都冲到了球场上,享受着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当天,河北省政府给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发出贺信,祝贺他们成功晋级201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冲超只是我们迈出的一小步,我们的长远目标是通过俱乐部的龙头作用,带动河北足球整个体系的发展,让河北步入足球强省的行列。”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文秀说。

  回眸2014,第十七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点燃圣火,在这次亚洲盛会上,河北健儿表现出色,共有23名选手代表中国出战,获得了12金7银3铜的优异成绩。

  其实,每一份综合性大赛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背后,都可以透视各省竞技体育力量的延续和变更,像本届亚运会有夺金实力的河北省运动员,不少便出自我省传统优势项目。

  历经16天顽强拼搏,河北亚运健儿在仁川亚运会上的表现称得上是发挥优良,体育“冀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2014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扈炜 摄

  回眸2014,那边体育赛事正酣、足球问鼎顶级赛事,这边群众健身、民间体育热火朝天。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日渐壮大的“跑马”大军令人惊叹。

  走出家门看河北,台球锦标赛、足球民间争霸赛、龙舟友谊交流赛、武术表演赛……那些“洋气”的、不“洋气”的赛事,纷纷落入凡间,走进城市、乡村,走进学校、社区,与民同乐,接了“地气”,添了活力。

  让我们再翻开微博、微信朋友圈,晒足迹成为很多好友最热衷的一件事。日常交往中,跑步、自行车等运动已成为“以体会友”的热门话题。对于大众来说,“重要的是参与,而不是取胜”这句奥林匹克的名言,从未像今天这样真实而触手可及。

河北省召开申奥宣传工作协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回眸2014,令人最感振奋的,无疑是张家口市与北京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实现新突破。现在距2022年冬奥会最终投票表决主办城市只有7个月时间,目前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为中国唯一竞争对手。

  张家口市与北京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冬奥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我国申办的又一个顶级国际体育盛会。当前,申办冬奥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进行。

  申办冬奥,对河北尤其是张家口来说,是历史机遇。如申办成功,张家口市崇礼县将承办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张家口乃至河北都将随之名声远扬,展示更加开放、更加繁荣、更加文明的国际新形象。

  挥手2014,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是河北省体育事业丰收的一年,是体育事业发展壮大的一年,更是上水平上台阶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河北体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开启了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跨越的新征程。

  握手2015,燕赵儿女正迎着体育春风,载梦起航,用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向着明天,一往无前。

关键词:体育,足球,运动,赛事,述说2014,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