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家长等候室”温暖接送孩子家长的心窝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4-12-05 08: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4日电(助理记者韩毅)“天气越来越冷了,两个孩子的放学时间还不一样,接完小的,还要在外面等半个多小时接大的,总是在外面站着等。现在好了,来早了,可以在休息室休息会儿,喝口热水,还能和其他家长谈论孩子的学习。”邯郸市滏东小学家长张巧华笑着向记者说道。

  里面坐满家长的家长等候室。韩毅摄

  设立社区家长休息室的是邯郸市柳林桥街道中柳二社区,位于滏通巷西头,对面是滏东小学,社区附近是市政府幼儿园,每天都会有许多家长来接送孩子。记者看到,家长休息室就在中柳二社区办公室旁边,里面除了桌椅,还准备了一些杂志、报纸供家长们阅读,社区工作人员还会给家长提供热水服务。

  在家长等候室里的家长。韩毅摄

  中柳二社区书记贺金英告诉记者,休息室是12月1日设立的,学生放学之前工作人员就会打开,供家长休息。怎么想到设立社区家长休息室的呢?贺金英解释道:学校和幼儿园就在社区附近,天气好时,家长们等候时间长没问题。可是,近期邯郸气温骤降,家长们特别“遭罪”,很多还是老人来接孩子,于是就在社区建立了家长休息室。

  据了解,中柳二社区下一步将会扩大家长休息室,为更多的家长提供服务。

关键词:家长,孩子,邯郸,社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