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蒋鑫 房淑婧 2014-12-08 14:0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留守儿童,一个特殊的群体,没有完整的亲情,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很多人形容他们是“野草”一样成长。孩子渐渐变得孤僻,抑郁,甚至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这严重影响到了孩子心理健康。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行动中,政府主导,把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优化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邀请医学专家,就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培训,并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蒋鑫/图 房淑婧/文)

 

关键词:留守儿童,关爱,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