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平公安“禁毒会战”显成效 打掉吸贩毒团伙2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锋 吴伟 扈炜 2014-12-09 10:2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9日电(李锋 吴伟 扈炜)12月8日从安平县公安局获悉,“禁毒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按照衡水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大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态势。截至目前,共打掉吸贩毒团伙2个,捣毁容留吸毒窝点1个,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人,办理毒品违法案件23起,查处吸毒人员27人,收缴毒品冰毒135克、麻古3克。

  行动中,公安局牢固树立涉毒“零容忍”工作理念,组织精干警力,通过线索摸排、蹲点守候、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加大了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10月30日,子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在安平县某酒店内当场控制吸毒人员陈某。11月27日,城关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县城和平街口一商店内抓获吸毒人颜某。同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安平县仲盛胡同时,发现一名男子神志恍惚,询问时男子言语不清,情绪暴躁,经审查男子王某尿检结果呈阳性,其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公安局坚持破大案带小案、破小案追大案,通过顺藤摸瓜,找网络、溯源头,破获了2个吸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名。11月2日,该局在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对经营数月的两个贩毒团伙实施收网,在沧州肃宁县成功抓获贩毒团伙首要成员段某等人,缴获冰毒20余克;在安平县彭庄村掏窝抓获贩毒团伙成员周某;在安平县城某小区成功端掉一聚众吸毒窝点,抓获吸贩毒人员徐某等四人,缴获冰毒20余克、麻古3克。随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辗转多地,于11月6日在山西运城市将团伙成员赵某抓获归案。10月30日晚,该局马店、油子两派出所联合作战,分组行动,一举打掉王某吸贩毒团伙,分别在安平县城和衡水市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与吸毒人员田某、靳某。

  行动中,公安局多警参与,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中形成合力。同时,坚持源头治理,加大对易制毒使用企业日常监管力度,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买卖、走私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减少和遏制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公安局还将宣传发动、浓厚氛围作为推进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下乡进村入户,走访企业校园,采取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向群众宣讲《禁毒法》、普及毒品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关键词:安平,公安,禁毒,贩毒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