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桥西:社区里的“红娘”主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杨永丽 王淑玲 2014-12-09 15:4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永丽 王淑玲)今年47岁的孟密格是邢台市桥西区玉泉社区居委会主任,然而她还有另一个被大家广为人知的身份——红娘。她不但搭建“鹊桥”,还将有缘人一线牵。这一特色服务赢得居民啧啧称赞。

  说起来,孟密格做红娘的时间可比当社区主任的时间长。1989年,她22岁的时候,连男朋友都没有,就成功牵线了一对有缘人。“当时因为男方是我高中同学,女方是我初中同学,他俩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拉琴。所以我就主动介绍了两人在我家见了第一面,认识了之后两人就共同交流学习,慢慢走到了一起。”

  参加工作后,她的习惯没改,热情不减。特别是她到了邢台市桥西区玉泉社区,成了居民的“主心骨”后,“红娘”情结更浓了。她发现,在这个5000多人口的社区里,竟有几十名未婚男女,年龄大多在28岁至35岁,更让她挂念的是,社区还有位单身女性,已年逾六旬,尚未郎配。

  “该嫁出去没嫁出去,该娶进来的没娶进来。这是咋回事?”社区里的这一现象让孟密格陷入沉思。通过走访、观察,她总结出其中原委:“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未婚男女忙着工作,无暇顾及个人问题。时间一长,年龄偏大。其二,除了亲朋好友,没人给这部分人提供相互认识交流的平台。”

  “家庭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前提,我们要为这部分人早日建立和谐家庭做贡献!”在接下来一次班子会上,孟密格提出了开办义务婚介的要求,很快征得全体成员的认可。

  说干就干,大家齐动手,于是,社区里的60余名未婚男女按不同年龄、学历以及征婚条件,分门别类造册登记,“大龄青年”的情况在这个登记表里一目了然。这些工作做好后,在孟主任的带领下,居委会的其他成员也开始利用休息时间,热心张罗着给条件相当的男女牵线搭桥。

  “虽然现在社区已有4对鸳鸯喜结连理,10对男女处于热恋中,成果喜人,但我们的工作还不够,希望能跟其他社区资源共享,为这些未婚男女缔结好姻缘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孟密格指着登记表高兴地说。

关键词:红娘主任,社区,姻缘,交流,邢台

责任编辑:龚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