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十岁女孩被生父连砍七刀续:廊坊各界接力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文强 孙泽恒 2014-12-09 16:1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9日电(记者 赵文强 孙泽恒)“今天上午,来自廊坊志愿者联盟等爱心组织的好心人士,驱车100多里路赶到医院,为孩子捐助了1.2万元善款,真的很感激他们对孩子的帮助。”苏傲雪二姑奶奶苏瑞花说。

  12月4日,长城网刊发《亲生父亲连砍10岁女儿七刀苦命孩子亟待救助》的消息后,引起强烈反响,先后有近30家媒体跟进报道。10岁女孩苏傲雪的境况也牵动着廊坊各界爱心人士的心。

  厄运突降,生父挥刀向女儿

  苏傲雪是文安县大留镇彩家务村人,与父亲苏岩宾相依为命。11月21日傍晚,在苏傲雪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苏岩宾突然拿着家里的菜刀砍到女儿头上,头疼难忍的小雪赶紧用手护头,但是苏岩宾又连续砍了6刀。7刀中3刀砍在小雪头上,4刀砍在手上。

  苏岩宾是家中独子,与妻子离异多年,父亲住在公办的养老院中,母亲已经去世多年。目前,小雪转院来到大留镇中心卫生院,两位姑奶奶照顾着孩子。据苏瑞花介绍,现在治疗费已花去了近2万元,后续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这个家庭实在需要救助,这个孩子也确实十分可怜。

  迅速行动,爱心之手暖人心

  虽然孩子突遭厄运,但社会各界的帮助却始终温暖着小雪受伤的身体和心灵,大家用爱为孩子疗伤。

  改嫁多年的小雪的妈妈王国先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孩子……

  12月4日、5日,在了解了孩子的悲惨命运后,以廊坊日报、长城网为代表的责任媒体首先发出呼吁,为孩子募集爱心。之后一大批媒体人利用各自媒体优势为孩子寻求各种帮助。

  “得知小雪的情况后,民政所的工作人员马上赶往孩子家中,现在已经解决了部分孩子的医疗费用。大留镇政府6日还组织了募捐,目前善款已经通过小雪的学校转交家属。我们还将发动更多的人关注小雪,继续开展工作,为孩子多提供帮助。”12月9日,该县大留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苏瑞花则说:“住院期间,有许多从网上得知消息的好心人都来看望孩子,现在孩子的病情基本稳定,医生说再观察几天,如果恢复正常的话,很快会进行二次手术,取出手指中的固定物。”

关键词:廊坊,父亲,砍伤,女儿,爱心,救助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