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中北部降雪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2-11 10:1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降雪

网络图片

  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中北部出现降雪

  10日白天雾和霾基本消散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影响,12月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保定东部、沧州西部、廊坊、张家口大部、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地出现降雪。这是河北省中北部大部地区今冬以来的首场降雪。10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截至10日8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1.1毫米,玉田、青龙、三河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玉田最大,为3.0毫米。张家口北部、秦皇岛中北部、唐山中北部积雪深度在5厘米以上,沽源、丰润、滦南最大,均为7厘米。

  今天(10日)早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有26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14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为此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至今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保定东部、唐山等地的霾仍然存在。今日14时能见度,除上述仍有霾的地区多在6千米以下外,北部地区为20-30千米,中南部地区为15-25千米,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为25.6千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7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持续性雾、霾和明显降雪天气,气温总体来讲呈下降趋势。

  今日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上升了3-5℃,石家庄市区上升了6.2℃,升至8.0℃。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3℃至-14℃,其他地区多为4-9℃。预计未来两天,气温仍然偏低,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4℃至-8℃,中南部地区为-8℃至-2℃,石家庄市区为-2℃。

  今天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区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张家口、承德地区有7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

  省气象台10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河北省沿岸海区及沿海地区仍有偏北风6—7级,预计明天上午风力将减小到6级以下。明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

关键词:河北,降雪,天气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