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民政局坚持“为兵服务” 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张佩 连华君 2014-12-11 16: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1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连华君)11日, “退役士兵回到地方后有些什么优惠政策?医疗养老保险等关系转接资料要交到哪儿?党组织关系如何转移?部队退役金如何支取?……”对前来安置报到的2014年冬季魏县返乡退役士兵提出的疑问,魏县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耐心地逐一解答,并向他们发放了《退役士兵报到指南》、《致2014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详细告知退役士兵安置等相关政策,为退役士兵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这就是记者走进该县民政局所见到的一幕。

  随着一年一度的退役士兵陆续返乡,该县民政局及早谋划了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退伍士兵回乡。该县民政局认真谋划,精心布置,坚持“为兵服务”理念,全力做好今年冬季退伍士兵接收报到的各项工作,通过三项措施切实做好今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

  精心做好接收报到工作。在退役士兵报到前,安置办工作人员对《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进行了再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对接收的退役士兵档案认真审查,做到不错接、不漏接、不推诿。

  加大安置政策宣传力度。随着近期现役军人及其亲属来电来人咨询安置政策逐渐增多,县安置办抓住时机,面对面地宣传现行的安置法规及相关优惠政策,使他们可以按各自发展需求选择合适的安置方式。

  对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构建信息平台,积极推荐就业;对不符合安置条例的退役士兵讲明政策,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适应就业需要;对服役期间因公受伤的伤残军人,认真查看相关信息,梳理评定材料,落实优待政策。

关键词:士兵,退役,魏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