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弘扬核心价值观 法治"中国红"飘入任丘农村校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王磊 2014-12-12 20:4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说,《未成年人保护法》就像一把大伞保护着我们。王磊 摄

  长城网沧州12月12日电(记者董传辉通讯员王磊)任丘市辛中驿镇边关小学美术兴趣小组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法治剪纸课”。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丘市辛中驿西王团村民间老艺人王合冰走进课堂,与老师、孩子们一起用剪刀和刻刀创作出一幅幅精彩法治主题“剪纸”作品。

  河北省任丘市辛中驿镇是远近闻名的剪纸之乡。其源于明末清初,辛中驿剪纸经过了无数劳动者和艺人的传承和发展,已深深地融入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心灵世界。如今,辛中驿剪纸图案除保留着传统的吉祥图案外,还创设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图纹,在传统文化当中融入时代特色,意寓深长。

  王合冰老人今年70岁,10岁开始学艺,80年代初担任镇文化站站长以来,一直致力于剪纸艺术的传承与推广,常常走进课堂,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纸,带动了一大批小“剪纸迷”。他注重剪纸艺术与时代元素的融合,创造出了大量富有时代气息的现代剪纸作品。

  “手把手”认真教。王磊摄

  孩子们看到爷爷“妙笔生花”,一个个目不转睛。王磊摄

 

关键词:法治,剪纸,农村,校园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