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中山文化研讨会在河北定州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燕锐 阴若天 2014-12-13 08:5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12月13日电(燕锐 阴若天)12月13日,全国中山文化研讨会在河北定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光明日报、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秦汉研究会主办,定州市市委、市政府承办。围绕中山文化的诞生、发展与传承、中山文化对古代定州乃至冀中地区文化发展的影响、中山文化带来的民族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定州是联合国地名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河北省十大历史文化名城”;是河北省三大主要历史文化之一“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传承地;是我国北方古代地域文明的摇篮之一;是和燕赵文化、齐鲁文化、荆楚文化、吴越文化等相媲美的传统文化体系。定州代表了中山文化的正统,是中山文化的发源地和历史上的中心区,是历朝历代中山地区的特指。从战国中山到西汉中山国到三国两晋中山,再到宋金元中山府,最后到清、民国定州县衙大门上镌刻的“古中山国”,中山文化在定州历史上贯穿了两千多年。

关键词:定州,文化,研讨,中山

责任编辑:燕锐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