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专项治理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 挂钩工作评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2-15 18:3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资料图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吕晓红)12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了解到,即日起至2015年底,全省将集中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凡现有同一时间容纳30人以上,从事制鞋、制衣、玩具、肉食蔬菜水果等食品加工、家具木材加工、物流仓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经营储存场所和员工集体宿舍,均列入本次专项治理范围。

  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法律、行政等综合治理手段,逐个区域、逐个企业督促落实整改方案、责任和资金,集中查处一批违法建筑、违规企业,集中拆除一批彩钢板违章建筑,集中关停一批行政许可手续不全的企业,集中挂牌督办一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企业。当地政府与相关部门、街道乡镇签订责任状,劳动密集型企业提交自查自改承诺书,全部存档备查,逐级明确落实整治责任。

  此外,省政府也将随机对各市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抽查,并将检查验收情况纳入各地区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政府年度消防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与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评先、树优挂钩。对检查验收发现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地区,将责令重新组织排查整治。

关键词: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河北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