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攻击性精神病患者“越院” 邯郸巡警巧妙劝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邱永泉 2014-12-15 20:3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5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邱永泉)近日,一名具有攻击性精神病患者从医院偷偷跑出,正手持木棍与赶来的医护人员对峙,所幸巡警及时赶到,巧妙劝说该精神病患者,逐渐稳定了其情绪,最终将该精神病患者送回医院,避免了一次伤及他人的事件。

  邯郸县巡特警大队62巡区辅警白帆、巩浩驾驶巡车准备到邯郸东站停靠点执行停靠任务,这时对讲机传来市指挥中心指令,称一男性精神病患者在邯郸市第一医院东院精神科住院治疗时,趁医护人员不备,从医院偷偷跑出。

  患者上穿灰色衬衣,下穿灰色秋裤,赤脚手持木棍,情绪激动,很有可能伤及他人,现在汽车东站附近一带。两位辅警闻讯,迅速开车前往汽车东站寻找目标。为扩大搜索范围,他们又向附近608、609和610巡车呼叫请求增援,赶来的6名辅警很快加入到搜索行列。5分钟后,8名辅警终于在汽车东站附近的支漳河岸边发现了这名精神病患者。此时,该患者情绪十分激动,正挥舞木棍,与3名医护人员对峙。见此情况,辅警们迅速形成合围之势,将患者围在中间,好言相劝让其配合医护人员回到医院接受治疗。该精神病患者非但不听,还不时用木棍威胁赶来的辅警和医护人员。当过兵的辅警白帆了解到患者曾在部队服过役,便改变话题,与其聊起部队的生活,或许是部队中的一些生活经历触动了患者,引起他的好感,

  经过半小时的劝导,患者渐渐平息了情绪,并主动扔掉木棍。辅警迅速上前搀起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将其安全送回了医院,避免了一次精神病患者伤及他人的事件。巡警的巧妙处置赢得了医院医护人员的称赞。

关键词:精神病患者,攻击,巡警,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