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1至11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7821起 同比下降7.1%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2-16 16:3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六打六治”行动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07612起

资料图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全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行动取得预期效果,截至11月底,全省各企事业单位共排查治理事故隐患43.4万处,已整改42.5万处,整改率97.9%。全省共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07612起,其中向社会公告“黑名单”企业143家,关闭非法违法企业84家,打击矿山非法违法行为716起。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河北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要求,8月至12月,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六打六治”为重点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主要是打击和整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层越界行为,破坏损害油气管道以及其他危害管道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无资质施工行为,客车客船非法营运行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开展铝镁制品机加工等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过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四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了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通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2014年1至11月份,全省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省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7821起,同比下降7.1%,死亡2307人,同比下降11.4%,全省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同时,专项行动期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制定印发了河北省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办法,进一步深化了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建设,创新和转变安全生产监管方式;印发了河北省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加大了对基层安监的投入力度,增强了基层安监力量;升级了省安委会工作机制,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列入了督导检查、执法检查的常态化手段,实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安全生产年度述职制度、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安全生产工作约谈制度等。

关键词:六打六治,打击,非法违法,河北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