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交警王会军28年一线执勤扶危济困情暖民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2-24 10: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会军帮助贾三录翻盖新房

  长城网保定12月23日电(孟捷)有人说他是难得一见的好人,有人评价他是新时期的活雷锋,在交警一线执勤28年,为人民做好事,助人不求回报,与群众结下深厚感情,他就是多次被评为保定市优秀交通警察,被保定市民推选为“保定好人”、“中国好人”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队长王会军。

  扶危济困情暖民心

  “非亲非故,真没想到他能这么帮助我们。这几年,三录全靠他了,遇到王队长,是我们一家人福气。”说起王会军贾三录60多岁的姐姐贾兰几度哽咽,嘴里反复念叨。

  2010年冬的一场交通事故中,王会军结识了伤者贾三录,家住该市毕庄村的贾三录家境贫寒,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走失多年,13岁的女儿寄养在大哥家。由于肇事车逃逸,面对需要独自承担的医药费,贾三录一家一筹莫展。

  王会军得知情况后,对贾三录说:“我来想办法,帮你渡过难关。”他多次到该市铁路医院求助,最终院方被王会军一颗挚诚为民的心深深的打动,决定免去贾三录的全部医疗费和住院生活费。数月后,贾三录伤愈出院,但双腿落下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王会军主动与贾三录结成了帮扶对子逢年过节送钱送物。

  2013年夏,贾家三间老房子被淋垮。看到贫困交加的贾家人,王会军做出了一个令贾家惊喜万分而又忐忑的决定:帮贾家翻盖新房。为了能让工程先期动工,王会军自掏腰包凑齐动工钱。随后,他四处求助将有关单位捐助的建材送到贾家,又多方协调其他部门给予贾三录资助,找吊车,跑铲车,自从贾家的新房动工,王会军经常去现场帮着出谋划策。今年初夏,贾三录家的新房即将结顶,王会军又拿出1.8万元,为期购买水泥预制板和门窗。毕庄村的村民提起贾三录时都会说:“贾三录遇到了好人,因祸得福。”

  2014年7月的一天,王会军按惯例在辖区街道执勤,一辆山东牌照的黑色轿车突然停在自己面前,司机带着万分焦急的面容请求王会军给予帮助。

  经了解,王会军得知,司机是山东人,女儿手被工厂机器压断紧急来保定治疗,但路线不熟,加之心绪不宁,无法驾车,请求交警帮助。王会军毫不犹豫,立即驾驶该车,并通知两名民警协助,迅速将其送到最近的医院救治,但因该院正在进行抢救手术,无法立即治疗,王会军立即带伤者来到另外一家医院进行救治。最终,伤者断肢得到及时治疗,山东司机拉着王会军的手千恩万谢。

  “执法破案是交警工作,但扶危救困,更是交警的职责所在。”这是王会军对交警工作的一份坚定信念。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保定,交警,扶危济困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