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百姓赞誉迁安基层民警李杰“有个警察亲戚就是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4 15:5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杰下基层走访群众。迁安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24日电(记者 张天虎)基层民警杂事多,邻里矛盾、家庭纠纷、衣食困难、夫妻不和,还有许许多多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他眼里,每一件都是十分重要的大事。十四年来,他始终用自己的行动把“基层民警”这个“不起眼”的岗位,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诠释的更加厚实而富有意义。

  李杰,男, 1980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1年参加工作,历任太平庄派出所民警、杨各庄派出所民警等职务。多次获得迁安市公安局、迁安市政府奖励,2013年被唐山市公安局授予三等功。

  李杰参加工作十四年来一直坚守在最边远、最艰苦的工作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公道正派的作风和竿头直上的业绩,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扎根基层,做百姓的“平安符”

  作为乡镇基层民警,工作在农村第一线,不论是工作环境、工作待遇都不能与城市相比。艰苦的环境能锻炼人,李杰同志十四年如一日,从无怨言,一直工作在迁安市最偏远、贫困的乡镇——太平庄乡、杨各庄镇。由于工作性质不同,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也随之变化,十四年来,他曾星夜蹲守抓捕逃犯,也曾为乡村民事纠纷进行过调解,他曾冒着酷暑参加警卫,也曾为从非典疫区回乡的民工送药送饭,他曾到千家万户搞过入户访查,也曾给贫困家庭送去棉衣棉被、米面,可以说,农村工作的酸辣苦甜他都悉数品尝。

  2001年至2007年他一直兼任太平庄派出所铁路护路民警,负责辖区暑期警卫铁路护路工作,在炎炎夏日,他放弃一切节假日,吃住在单位。每天早上迎着朝阳带领护路队员一米一米的踏查铁路线路,每天中午他带领护路队员顶着炎炎烈日巡逻在铁路线上,到了晚上他还要打着手电在那段铁路上巡逻几回,汗水换来的是铁路线的安全,换来的是人民的安全出行。因此,他被唐山市综治委、唐山市公安局评为铁路护路先进个人。

  2008年,他任杨各庄派出所民警以来,兼任行政内勤、户籍内勤、外勤民警、消防民警,面对多方工作,面对各种挑战,他都能用“勤”字来应对。

  杨各庄镇是个偏远的农业大镇,山区多,治安环境复杂,人口近4万,有迁安的老西藏之称。身兼行政内勤、户籍内勤、外勤民警、消防民警多项职责的他,能否给所领导当好参谋是关系全所工作的大事。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到全镇有代表性的家庭去走访,去调研。为全所开展全面工作提供了第一手宝贵的资料。

  几年来,他和同事们共抓获违法犯罪分子35名,其中10名被判刑,1名被劳教,24名被行政拘留,破获刑事案件83起,治安案件15起,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民警,基层,警察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