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历时五个月“校车”安全隐患整治效果显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4 20: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24日电(姚瑶 记者 张天虎)为加强“校车”安全,有效预防“校车”交通事故,自暑假以来,滦南交警大队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效果。

  高度重视,整治部署严密。该大队高度重视“校车”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自8月份就开始的“校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5个月来,先后9次开展整治行动,对车辆隐患采取“零容忍”,达到了高效率的查纠、铁面孔的处罚、人性化的服务、严格的教育培训,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9件,整改率100%。在整治中,对整改情况每月一汇总,每季一排名,每周一通报,整治工作处在高压态势。

  拉网排查,源头监管不放松。该大队把“校车”和驾驶人列入重点管控,严格检验、审验,实行户籍化管理。联合教育、安监等部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半月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清理、整改,车辆数、状况、行驶线路、驾驶人、接送时间全部列表在案,共查处车辆状况问题11件,驾驶人资质3人次,超员接送16辆次,通报交通违法12起,培训教育法人、驾驶人、安全员50余人员。

  常态监管,抓好秩序整治。在交通流量大、易造成拥堵的滦南县第一实验小学门口、县一中所处学苑街、县职教中心所处的兆才大街采用设立护学岗、定时加岗,对接送车辆进行交通疏导、指挥,同时建立学校、家长和交警一起的“三位一体”护学模式,在规定时段对接送车辆优先通行,使交通高潮期交通秩序井然,未出现交通拥堵和意外事故。

  营造氛围,抓宣传促监管。该大队民警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大对“校车”所有人、驾驶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家长等重点人群的教育力度,组织集中式、面对面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宣讲、讲座21场,受教育人数达3万余人次,切实增强其安全意识。“文艺下乡”、“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交通安全伴我行”开学第一课等活动,都不同程度的提高受教育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滦南,校车,整治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