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小学开展消防演练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徐彩云 李世文 2014-12-24 20: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4日电(徐彩云 通讯员 李世文)为增强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日前,河间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演习。师生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体验了原地着装、灭火器灭火等。

  随着学校广播喇叭响起“四楼某一教室发生火灾,请学生们迅速撤离”的声音,校保、门卫、全体教师立即到达了指定岗位,各班同学也在任课教师的组织下迅速、安全的逃离现场,学生们手捂口鼻,到达学校指定的安全区域。5分钟后,全校32个班级全部安全撤离,随后消防人员对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正确的防火方法再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疏散演练后,消防官兵又示范了原地着装、水带连接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学生、教师和安保人员参与了演练,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得到了加强,学生应对突发问题的反应迅速有了很大的提高。

关键词:河间,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