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峰峰矿区加强监管企业排污 视频记录全天候监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冯涛 张胜利 2014-12-26 08:5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5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 张胜利)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监控监管力度,对重点排污企业安装烟气黑度视频监控系统,环保部门对企业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控。

  “每个摄像头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企业排放烟尘情况都能够够清晰的显示出来。”25日,峰峰矿区环保局副局长杨永兵坐在烟气黑度视频监控系统前这样告诉记者。如今在该区共安装7套这样的视频监控设备,可对矿区重污染企业实时监控,超标排污录像,并依法处罚。

  “如果这个企业有违法排污现象发生,我们的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执法人员随即赶往现场执法”,该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如是说。烟气黑度视频监控系统,让市区所有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的大气环境动态,都处于环保部门的24小时全天候监控之中。

  据悉,2012年以来,峰峰矿区相继投入近300万元完善烟气黑度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具备三项主要功能:一是定点监控、手动巡航。环保执法人员可以不到现场,根据影像资料和在线监测数据对企业进行监控;二是超标录像。信息中心全天专人值班,通过烟气黑度视频图像和在线监测数据,实时监测企业的排污行为,记录违法排污行为,报局执法部门依法处罚。三是与在线监测数据实时比对。系统与在线监控平台集成,实时调取监测数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提高了监控的准确度。

关键词:监控,排污,峰峰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