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印发通知确保“元旦”和“两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2-27 20:0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印发通知确保“元旦”和“两会”安全生产工作

资料图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吕晓红)岁末年初,冰雪大雾频繁,节假日集中,重大活动多,生产经营和交通运输异常繁忙,历来是重大事故的高发期。12月26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做好“元旦”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针对冬季和节日特点,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以学校、医院、影院、敬老院、歌厅等为重点的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烟花爆竹产运销储及燃放各环节的全程监管,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建筑工地现场管理。民爆器材、特种设备、民航、铁路、石油、电力、旅游、教育等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强力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按照“谁检查、谁销号”的原则,迅速整改到位。凡是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严格落实整改计划和应急监管措施,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责令其立即停产停业,直至关闭取缔。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经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对辖区内非法生产行为制止不力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严肃追究县、乡两级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救援队伍、物资和装备,加强针对性演练,切实提高应对极端天气和各类事故的能力;完善应急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出现险情和安全事故,确保第一时间上报、果断妥善处置。对应急值守出现失误、反应迟缓,以及迟报、漏报甚至瞒报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元旦,两会,安全生产,河北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