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爱心人士两年来不忘看望见义勇为英雄家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刘向梅 2014-12-28 18: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28日电(通讯员 刘向梅 记者 刘振山)年终岁尾,辞旧迎新,大爱的廊坊市民始终没有忘记两年前见义勇为牺牲的英雄。12月28日,尽管早晨的雾霾很大,能见度很低,但富有爱心传承的廊坊非遗保护中心组织的“非遗项目传承人的爱心行动”依然进行着。

爱心人士与英雄家属合影。长城网通讯员 摄
爱心人士看望英雄家属。长城网通讯员 摄
爱心人士带来的慰问物品。长城网通讯员 刘向梅 摄

  永清秸杆扎刻传承人徐建,永清核雕传承人张习连,安次区第什里风筝传承人赵艳强,大厂景泰蓝传承人黄文海,广阳区脱胎漆器传承人许小芳,广阳区雕填漆器传承人缑建辉,以及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的高爽等人从不同地点出发,向着百里之外的“廊坊市最美退伍兵”李景谭的家中驶去。

  李景谭家在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马柳村,2013年3月5日上午,马柳村村民任永生在自家的红薯窖里看囤积的红薯,由于地窖长期通风不畅,任永生缺氧昏迷过去。妻子见状忙进村呼救。李景谭第一个跑出来,二话没说跑向出事地点,没顾的多想就跳了下去,结果也昏迷过去。

  二人被救上来送进医院,结果,任永生脱离了危险;李景谭却再也没有醒来。

  经过长城网和廊坊当地媒体的报道,李景谭的事迹很快传遍网络和河北大地。大家都知道了在马柳村有个叫李景谭的退伍老兵,舍己救人。不久,他被授予“河北廊坊最美退伍兵”和“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等荣誉称号。

  之后的近两年时间里,不断有慕名而来的爱心人士看望慰问英雄家属。与李景谭素不相识的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南常道村党支部书记孟令学、身体残疾的廊坊博耘教育负责人程宁宁、中国武警学院边防系学员等爱心人士带着慰问金和衣物、米面油等,驱车几十公里来到马柳村,慰问英雄家属。廊坊非遗保护中心的负责人王晓燕,更是在今年春季该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一次集体看望后正式承诺,以后一定每年都组织前来看望,让英雄家属感到社会永远不会遗忘他们。

  昨天,为了向英雄表达一份崇高的敬意,廊坊非遗项目保护中心非遗项目传承人一拍即合,决定组织一次爱心行动,他们说,要让英雄的家人感到这世界的温暖。他们同时也表示,以后的每年都要来英雄的家里看望慰问。

关键词:廊坊,看望,英雄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