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倾尽此生为民安 邯郸杨栎获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2-29 21:5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杨栎女儿杨晓蓓上台代父亲领奖。长城网 季然 摄

燕赵楷模

颁奖词。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季然)“杨栎同志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先进典范,是依法治国的坚定践行者,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楷模。”12月29日下午,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邯郸市公安局峰煤分局原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杨栎同志“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杨栎生于1966年4月,1986年8月警校毕业后,就加入了公安队伍。危急关头奋不顾身,将生死安危置之度外。曾与杨栎多次搭档的曹彦忠感叹道:杨栎平时性情温和,可是当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却判若两人。1997年,在抓捕杀人凶犯赵某时,明知赵某手中有凶器,杨栎却身先士卒,冲上去一脚踢开赵某租住地的房门;1993年,为抓捕在逃犯刘某,杨栎只身一人赶到洛阳蹲坑守候,并临危不惧,最终制服欲拼死反抗的刘某;1992年,在侦办一起盗割电线案件时,杨栎不顾危险,勇敢地拦截驾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最终缴获其驾驶的三马车和被盗电线……

  因为知道杨栎工作忙,他的妻子理解,结婚纪念日,因一个电话他突然离家;他的父母理解,除夕夜,一家人却不能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他的女儿习惯了,他本来答应要来学校接她,却一次次地食言……在警营打拼28年,杨栎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然而,平凡之中见精神,他的可贵之处、感人之处,就体现在燃烧自己奉献他人与工作之中。一个多月以前,杨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永远地离开了,年仅48岁。

燕赵楷模

发布厅现场。长城网 季然 摄

  “燕赵楷模发布厅”栏目中,邯郸公安局峰煤分局副局长王跃、峰峰集团羊一矿工人村经营建材的王大国、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经济保卫部机关保卫科科长曹彦忠、杨栎女儿杨晓蓓先后登台,向观众深情讲述了杨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收看节目时,峰峰集团经济保卫部党群工作部李金芳被杨栎的事迹感动得一再落泪,她说:“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他不计得失、舍身为公的高尚情操,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他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杨栎去世将近两个月,一说起他我的眼睛就湿润了,他是我的好领导、好同事、好兄长,我一定以他为榜样,化悲痛为前进动力,完成他未竟事业。”

  “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杨栎同志做事严谨、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到最好的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收看节目后,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政治处李素娟表示,基层检察院政治工作任务繁重,事关干警切身利益,更需要我们学习和发扬杨栎同志敬业的高尚情怀,踏实的工作作风,振奋的精神状态,用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孙玮说:“杨栎同志的事迹深刻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信仰,一个新时期政法干警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敬业精神。他不光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而且在生活中对待困难群众也是倾力帮扶,比如王振然一家,他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不断帮助这个困难家庭,使这个普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温暖、社会的温暖。”孙玮称,从他身上体会到了一名政法干警、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和职责,他的优秀品质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杨栎同志为榜样,努力寻找自身的差距,学习他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

  “杨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把平凡的工作始终如一、认真负责、二十多年如一日地做好,那就不平凡了。”收看了杨栎的先进事迹后,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勇感触颇深地说,杨栎的这种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确实是难能可贵的,难就难在从警28年,他始终忠诚履职,把满腔热情融入工作;始终无私奉献,把默默付出作为信条,以自己的模范事迹和优秀品格,为我们树立了敬业奉献的榜样,表现了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

关键词:燕赵楷模,杨栎,河北,发布厅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