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肥乡常耳寨中学喜迎50华诞 见证邯郸农村教育辉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李学宾 2015-01-01 21: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日电(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学宾)12月31日下午,肥乡县常耳寨中学五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庆祝建校五十周年文艺演出正在进行,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志军、部分优秀学子、退休老教师代表以及在校师生应邀出席。

1996年建成的教学楼。  李学宾摄

  从三间民房,四十名学生到拥有在校生2435人的规模化学校,常中50年的发展见证了邯郸农村教育的辉煌。

  常耳寨中学地处肥乡县城北肥乡镇常耳寨村南,距离县城2公里,由最初的三间民房,四十名学生开始,五十年间,历经十任负责人,两任校长和全体师生的接力发展,如今华丽转身,脱胎换骨,化蛹成蝶,从一所两轨制普通乡镇中学,发展成为十二轨标准化学校,肥乡县域的重点中学。

2007年建成的教学楼。  李学宾摄

  从1964年到1995年的三十多年间,常耳寨中学的校园建设和招生规模发展非常缓慢,1995年5月,党中央提出科教兴国战略后,常耳寨中学迎来第一个建设发展机遇,肥乡县委、政府加大了对教育的投资力度,常耳寨中学利用这个机遇,学校占地向南扩展24亩,到1996年建成2层教学楼1244平方米。原3排校舍全部翻建更新,撤并蔡庄中学。当年招生400人,设6个教学班,6轨制成型。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中学,教育,肥乡,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