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田春鸟刘仲武将做客冀图讲坛 讲述河北梆子魅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02 15: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春鸟和刘仲武

田春鸟和刘仲武。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 季然)1月3日(星期六),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推出文史艺术漫谈讲座《河北梆子艺术魅力与历史沿革》。主讲人为田春鸟和刘仲武。公益讲座,免费入场。

  本期讲座中,表演艺术家田春鸟将从河北梆子唱腔特色、演唱技法已以及如何保护嗓子、如何塑造人物的音乐形象等表演实践经验出发,为听众展示河北梆子艺术的魅力所在;刘仲武将从戏剧评论家和作品创作者的角度,谈谈河北梆子剧种的诞生、兴衰、发展及特色等历史沿革话题。

  主讲嘉宾田春鸟是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自幼喜爱河北梆子艺术,曾任省梆子剧团团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部尖子演员、国家级河北梆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仲武是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原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现任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顾问等职。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5年1月3日星期六9:30-11:30

 

关键词:河北,图书馆,梆子,魅力

责任编辑:李天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