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蔚县投资210万元建成山区移民创业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5-01-03 18:2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月3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苏宇军 范宝德)蔚县建成“创业、就业、培训”三位一体的山区移民创业园,使山区移民搬得下、稳得住、能发展。移民创业园投资210万元,建成春秋棚103座,为310名山区移民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

  创业园位于代王城镇张中堡村,临近县城和代王城镇,地理位置优越,不但为山区移民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还为农产品销售创造有利条件,并且方便移民子女就近上学。创业园采取以三年为一个循环周期,以成本价将大棚发包给移民。创业园为移民提供循环式“设施农业技术培训实习基地”,使有种植能力和意愿的移民逐步掌握设施农业种植技能。创业园收益资金,除一部分用于建设用地村中的五保、低保人员困难补贴外,其余部分按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用于山区移民村中有能力、有产业的群众,发展山区错季蔬菜和野猪、野山鸡、柴鸡等特色养殖业及生态旅游业。目前,南部山区错季蔬菜已发展1.5万亩,带动7000余名山区群众增收,新发展柴鸡等特色养殖户1500人,新发展农家乐150户。

关键词:脱贫,扶贫,山区农民,蔚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