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期待河北省两会“盛宴”带来“新滋味”[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孔令晶 2015-01-07 13:0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5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1月7日至11日在石家庄召开,会期4天半。(1月7日《河北日报》)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河北省两会的序幕。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此次两会的召开正是在这种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既是对过去全省工作的梳理、总结和回顾,又是对未来河北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走向的指引,既代表历史又引领未来。在依法治国全面推进的大前提下,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新形势下,在京津冀融合发展的大环境下,河北省两会的召开定能成为一场“盛宴”,给河北发展带来“新滋味”。

  过去的一年是河北省自我突破,自我革新的一年,也是全省人民戮力同心拼搏奋进的一年,在社会各项事业建设过程中,河北人民呈现出“蛮拼的”劲头,值得“点赞”,更值得继承和发展。借此契机,更要为这种全省大发展的势头添把柴,加满油。一方面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开好两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另一方面积极为河北发展献言献策,要围绕河北建设的各种难题、问题多出主意、多想办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聚众智同谋发展,集众力共兴伟业。要想让两会开的更加“有声有色”更加“滋味十足”,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两会代表重任在肩。他们的意见建议反映的是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是省委省政府作出决策的重要参考,能够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为此,两会代表要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积极参会,畅所欲言,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4年的河北省两会开启了赶考之路的新征程,带来了弘扬新作风的好理念,书写出了河北建设的新篇章。2015年的河北,面临着更加艰巨的发展任务,更加崎岖的前进道路,但却有着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必将深化各种认识和改革,为建设新河北激扬出新的乐章。(孔令晶)

关键词:河北两会,经济,改革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