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失主粗心遗落手机 三河民警热心奔波查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纳新 张世豪 2015-01-07 16:0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7日电(李纳新 记者张世豪)1月5日,三河市公安局局长付立军接到了一封来自北京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刘志某的来信。信中,刘先生盛赞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孙广明、王智强急群众之所及,想群众之所想,仅用15分钟时间就给帮助失主找回苹果6plus手机,避免了群众不必要的损失。

  事情还要从2014年12月26日下午说起:

  2014年12月26日17时20分许,三河市燕郊辖区居民刘志某来到刑警大队报案,称几分钟前在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领取护照和港澳通行证时,不慎将自己的一部价值6200余元的苹果6plus手机遗落在柜台上,待回来寻找时发现手机已丢失。手机中存有大量客户资料、手机银行、网银、支付宝密码等重要信息,这些信息一旦丢失,将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和损失。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民警孙广明、王智强一边安抚焦急的刘先生,一边认真了解情况,并前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调取刘先生办理证件时的监控录像,试图查找出案件线索。但是由于刘先生办理业务时正处于监控盲区,办案民警在监控录像中没有找到任何线索。为了帮助失主及早地找到手机,孙广明、王智强没有气馁,又仔细查看了案发时段办理业务人员信息登记表,并结合监控录像,逐个进行排查,几分钟后,两人将目标锁定在了一名女士身上。

  经过查询,得知该女士在三河市某小区的居住。当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是孙广明、王智强没有停歇片刻,立即驱车前往三河市新天地小区,经过两人耐心的劝导、教育,该女士将手机还给失主。民警拿到手机后,立即赶赴刑警大队,将手机还给了正在等待消息的刘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看着民警为了给自己找寻手机四处奔波在寒冬里额头上还依然沁出的微汗,刘先生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关键词:三河,民警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