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强北豆村河北梆子剧团庆新年连唱三场大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金英 扈炜 2015-01-07 16:4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县孙庄乡北豆村业余河北梆子剧团 表演现场。刘金英 提供

  长城网衡水1月7日电(刘金英 扈炜)武强县孙庄乡北豆村业余河北梆子剧团在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从元月1日到3日,连唱《算粮、大登殿》《秦香莲》《打金枝》三场大戏,给新的一年鼓劲加油,给这一带的村民带来了新的欢乐。

  武强县孙庄乡北豆村业余河北梆子剧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演职人员发展到40多人,购置齐全了服装、乐器、道具、音响,依托高标准的大戏楼,并配上了电子屏字幕,使演出越来越正规化,演出水平也不断地提高。这个由农民组成的“庄户剧团”,现在能接连演出《大登殿》、《辕门斩子》、《卖妙郎》及联本大戏《狸猫换太子》等20多场传统大戏。平时,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断不了就登台演出几场。逢春节过大年,除了在当村唱上十天半月的大戏外,还被周边饶阳、献县的一些村庄特约出村演出。

  在新的一年里,该剧团表示要给村民演出更多更好的戏剧,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武强,北豆村,河北梆子,新年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