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提案]推广借道左转交通管理法 缓解交通拥堵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1-08 20: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解哲琳)上班堵、下班堵、节假日首末两日堵,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和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城市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大,“人、车、路”矛盾进一步凸显,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和影响城市形象提升的重要因素。来自邯郸市的河北省政协委员范社岭带着“借道左转”交通管理经验来到2015年河北“两会”上,希望能够在河北省及全国进行推广,进而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

  借道左转是指调整原信号相位顺序,由“先直行后左转”变为“先左转后直行”。针对早晚高峰期,重要路段路口左转车辆排队长,左转通行时间短,造成交通拥堵的现状。采取扩大路口的左转车辆通行空间,利用左转道相邻的对向车道,将对向车道靠近道路中心隔离护栏的两条车道一定时间里变成左转待转道的方法。将距路口适当位置的中央隔离护栏开口,在开口处设置左转可变车道入口信号灯,与交叉口信号灯联动控制左转排队车辆适时进入逆向左转待行道。

  “以邯郸市滏东大街人民路交叉口为例,该路口东口左转弯绿灯时间为20秒,全天以7:30——19:30共12个小时计算,7:30——8:30、17:30——19:30为早晚两个高峰共3个小时,平峰共9小时。采用这种方法后,高峰期内可多通过1188——1242辆次,平峰可多通过1980——2070辆次。”范社岭委员表示。

关键词:借道左转,交通拥堵,提案,两会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