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2015研究生招考结束 查处违规考生142人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张铮 2015-01-09 17:4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2015研究生招考结束 查处违规考生142人次

  网络图片。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张建国 张铮)9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于2014年12月27日至29日进行,我省共有83100人报考,其中推荐免试2255人。全省共设报考点15个,考点70个,考场2770个,聘用监考教师6264人。在全省各级公安、保密、无线电、工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教育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据初步统计,全省共查处违规考生142人次(违纪31人次,作弊111人次),其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45人次,替考作弊40人次,收缴手机、信号接收器、隐形耳机、笔记本电脑等作弊工具30余部。

  面对严峻的考试安全环境,我省有针对性的采取了多项措施,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堵塞漏洞,杜绝隐患。考前各级教育考试机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清理整顿不法助考机构等专项行动,保持对助考犯罪活动高压打击的态势;对各报考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及防范高科技作弊培训,并重点就试卷安全保密、整理、运送、考务组织及信息管理、考务软件操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考试中,所有考生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考场内均配备有手机屏蔽器、金属探测器、身份证阅读器、指纹仪、挂钟等作弊防控设备,严格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加强考试过程管理;对MBA考试的专项管理,相关报考点对MBA考生单独编排考场并积极协调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大了对MBA考点及周边地区的巡查和监测力度,省考试院在考试期间加派省巡视员对MBA考生较多的考点进行重点巡查,考后安排专人对全省所有MBA考场的视频录像进行了回放核查,严厉打击了高科技作弊及替考作弊行为。

  目前,我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卷扫描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评卷工作即将展开。

关键词:研究生,招生,河北省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