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两会]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11 11:5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代表团的王志欣代表建议,廊坊要争当全省创新驱动的排头兵,建设一个互联互通的区域性科技交易市场,打造成果展示、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级、省级孵化器,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企业;扶持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企业顺利度过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提供服务;出台一揽子支持创新的政策,打出为科技创新服务的组合拳。

  保定代表团的王书利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总书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过深水”的改革精神,以“改革、调整、巩固、提升”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契合了建设“三个河北”的省情民意,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的好报告。成绩总结恰如其分,直面问题不躲不闪;八个目标任务“实”、“准”、“狠”;法治政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秦皇岛代表团的李秦生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新常态,确定了稳中求进总基调,提出的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创新驱动有新认识、新思路、新举措,对法治河北建设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代表的尊重和务实担当精神。秦皇岛要找准新常态下的结合点、发力点和增长点,以开放心态、优惠政策和法治环境筑巢引凤,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在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争得一席之地。

  承德代表团的丁锦霞代表说,食品药品安全不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而且关系公共安全、区域形象,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的强化永远在路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加强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把好关。食品药品产业是朝阳产业,是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我省拥有发展食品药品产业的巨大潜力,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把食品药品产业做大做强。

  张家口代表团的邢国辉说,贯彻落实好报告,张家口市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狠抓重大项目,在项目建设上排位次、论英雄;狠抓生态改善,大力构建与生态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狠抓创新发展,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狠抓扩大开放,用好申奥“窗口”,抓好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建设,拓展发展空间;狠抓民生改善;狠抓干部作风建设,让各级干部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建议加大对杂交谷子、马铃薯等旱地作物的扶持力度,对张家口市在生态环境建设资金上给予倾斜,加大对张家口市工业转型的扶持力度。

  邢台代表团的彭蕙蘅建议,要高度重视支持河北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当前由于体制机制的原因,我省优秀的戏曲演员流失严重,有的去外地发展,有的无奈过早离开舞台。要理顺体制机制,形成为传统戏曲艺术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

  衡水代表团的肖秋生代表说,近年来,省政府围绕简政放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事减了,人员精减不够。也就是说“简政”做得很好,但“精兵”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在制定节煤降耗和防治污染等指标时,要充分考虑衡水的经济基础、规模和承受力,不能搞“一刀切”。经济发达的市好比十米深的水,减去一半还剩五米,而欠发达的市好比一米深的水,减去一半只剩半米,其困难可想而知。

  解放军代表团的王成蔚代表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至关紧要的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河北省必须跨越赶超,尽快补上“短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配合国家搞好顶层设计,进行正确合理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交通体系建设,加强整体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

 

关键词:河北,两会,代表团,报告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