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枣强县公安局破获系列飞车抢劫抢夺案件30余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文智 吴伟 扈炜 2015-01-12 15:2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12日电(赵文智 吴伟 扈炜)1月12日从枣强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破获涉及枣强、故城境内抢劫、抢夺、猥亵等违法犯罪案件30余起,自2014年9月份以来在枣强县发生的系列飞车抢劫、抢夺案件全部告破。

  2014年秋季以来,枣强县城、区及周边乡镇街道接连发生多起骑摩托车抢劫妇女钱物、金银首饰和手机的案件。民警经过仔细询问,获悉犯罪嫌疑人专门针对夜间单独行走的女性实施抢劫,手法十分熟练,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犯罪嫌疑人公然在人员较多的主干路、乡村路上实施犯罪,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为尽快破案,消除影响,枣强县公安局抽调刑侦民警成立专案组,一方面加大易发案部位的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震慑犯罪;一方面根据被害人的描述,对监控视频进行综合分析。经查,该犯罪嫌疑人为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骑乘一辆红色125型摩托车、戴红色头盔单独作案。专案民警通过调取沿街录像分析后,初步判定该犯罪嫌疑人经常晚上6、7点在郑昔路枣强县城至唐林乡段流窜作案,并熟悉作案区域路况,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

  辖区连续发案,群众人心惶惶。在民警夜以继日侦查之际,该犯罪嫌疑人仍然继续作案,且在2015年1月5日晚作案后,猥亵被抢妇女。多行不义必自毙。当晚,民警经连夜摸排,终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枣强县城的住处。次日凌晨1时许,专案民警择机而动,快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掏窝抓获,并当场缴获品牌手机12部,首饰26件,高级化妆品23件以及作案摩托车1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在枣强、故城境内骑摩托车实施抢劫、抢夺作案30余起,在抢劫的过程中强行猥亵被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枣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枣强,公安,抢劫,案件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